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检务公开
普法宣传
案例发布
  通知 >>
·长顺县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选聘公告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的通告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关于对长顺县广顺镇亮亮星光幼儿园违规收费拒不退还公开听证会的公告
·关于对成某某民事申诉案、杨某某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会的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共长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7日,中共长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宗邦主持会议。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茂清、黔南州人民检察院正科级干部金凡及长顺县委党建办副主任王名铭到会指导。

  会上,罗宗邦通报了2016年度该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诚恳接受各党组成员批评。随后,每位党组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联系自己的思想、纪律、作风和工作实际,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问题不护短,触及灵魂不怕痛,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实事求是、有的放矢、针对性强,“辣味”十足。

  县委党建办副主任王名铭点评时指出,该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体现出了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学习很深入、态度很端正、查摆问题很实在、相互批评很真诚,特别是罗宗邦作为“班长”能够找准问题、直击要害、深挖根源,带好了头。同时也提出三点建议和意见:一是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研究制定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制定落实清单,划定整改时限;二是党组班子成员的发言材料需要完善;三是要指导好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州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茂清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找的准,整改措施实,较好的体现了中央、省州县委、省州院党组的要求,是一次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田茂清组长给该院党组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长顺县院党组班子继续抓好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希望长顺县院党组班子继续抓好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班子的战斗力;三是希望长顺县院党组班子深入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希望长顺县院党组班子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成效转化为检察工作有序推进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提出希望的同时也指出,该院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材料还需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强调该院党组要着力加强生态、民行检察工作力度和财务方面的管理工作力度等,争取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取得新的进步。

  罗宗邦同志代表该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虚心接受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该院党组和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间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会议成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推动长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黔南州长顺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