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检务公开
普法宣传
案例发布
  通知 >>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的通告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关于对长顺县广顺镇亮亮星光幼儿园违规收费拒不退还公开听证会的公告
·关于对成某某民事申诉案、杨某某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会的公告
·2022年10月21日,长顺检察这些案件将举行公开听证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长顺县检察院督促起诉工作获长顺县委领导肯定和重视
时间:2014-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长顺县委对长顺县检察院呈报的《长顺县检察院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督促起诉专项工作的报告》作出批示,得到了县委的充分肯定和重要批示。

  县委书记张惠明批示指出:“同意,把握好政策界限,落实好部门职责职权,维护好软环境建设和政策效果的落实”

  根据全省检察长会议的总体部署,结合长顺县的实际,该院制定了《长顺县人民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三个目标任务,一是追收拖欠的国有资产。对因相关部门不履行或怠于履行职责而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其履行职责或提起诉讼,依法对国有资产进行追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二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充分行使检察职能,通过督促起诉专项工作,系统查找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环节和因素,向相关部门提出防治对策,推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针对相关行业部门存在的职务犯罪隐患,提出预防对策,帮助堵漏建制,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国有资金流失。三是提高法律监督水平。通过开展督促起诉专项工作,总结一批有效开展督促起诉专项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高我院法律监督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督促相关部门行使行政职权,追收拖欠的财政信贷资金、国有土地出让金、矿藏资源转让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环境污染治理费及其他费用是该院督促起诉监督重点。

 
 

黔南州长顺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