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检务公开
普法宣传
案例发布
  通知 >>
·长顺县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选聘公告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的通告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关于对长顺县广顺镇亮亮星光幼儿园违规收费拒不退还公开听证会的公告
·关于对成某某民事申诉案、杨某某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会的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长顺县检察院查办农村危房改造职务犯罪案件成效显著
时间:2014-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利用职务之便索要、收受危改农户的“辛苦费”20余万元,长顺县代化镇1名民政干部、5名村干部经长顺县人民检察院起诉,长顺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贪污罪对6名干部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到十个月不等。这是长顺县检察院深入查办危房改造职务犯罪案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国家逐渐加大了对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投入力度,比如长顺县农村危房改造补贴标准最高每户可获2万元,而危房改造指标僧多粥少的局面,使得该领域极易诱发职务犯罪行为。针对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危房改造领域贪污腐败问题,长顺县检察院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了查办和预防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职务犯罪专项活动,截至2013年12月,该院共查办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职务犯罪案件3件9人,目前已有6人全部侦查终结移送起诉,有6人已被法院作有罪判决,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发现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存在的问题,该院已向发案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和预防调查报告,提出明确的整改和防范意见。

  该院通过开展查办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职务犯罪专项活动,有力地维护了广大危房改造农户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益。

 
 

黔南州长顺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